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重点实验室到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调研交流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董月红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号:

8月2日,重点实验室主任带队赴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清能院”)调研交流,华能清能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曲景辉,华能集团科技部副处长、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秘书刘入维等领导出席了交流会。

重点实验室主任简要介绍了电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其他研发平台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依托华能集团建设的高效灵活煤电及碳捕集利用封存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定位、建设基础、重点研究任务以及制度保障等,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交流合作,共同围绕能源科技开展深度合作。

曲景辉对重点实验室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能清能院的基本情况、华能集团管理的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及管理模式,并表示全国重点实验室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重点突破技术应用中的“卡脖子”难题,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

双方就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申请、建设及管理体系、管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并参观了高效灵活煤电及碳捕集利用封存全国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