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专项评价

首页 / 技术服务 / 专项评价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技术咨询、环境监理、竣工环保验收、排污许可、碳资产盘查与核查、节能评估、社会风险稳定性评价、场地环境调查与评估等生态环保咨询业务。深度参与国家火电、输变电环境管理标准规范和政策制修订工作,为工程建设和环境管理提供决策咨询。

安全性评价:综合运用安全系统工程的原理和方法,对发电企业安全管理、劳动安全与作业环境、生产设备三个方面评估和预测,全面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和技术要求落实情况,分析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风险,客观反应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管理水平,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预控和隐患治理,督促企业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各项反事故措施,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环保评价: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技术交流、技术质询,并进行仪器标定、数据比对、计算分析等形式,检查火电厂环境保护管理的工作现状,各类环保设施的运行状态,以及气、液、固多种污染物的排放情况,科学客观地查找和分析环保设施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排查环保风险隐患。

节能评价:通过评价火电厂能源计量、燃料管理和机、炉设备、系统全生产过程的能耗指标状况,发现各环节设备、系统在经济运行、检修技改、节能优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摸清火电企业节能管理和生产过程能耗现状,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

燃料评价:通过现场查看、技术交流、实操考核、随机抽查、检查核实原始记录和规章制度等方式,查找煤电企业在燃料采制化、燃料智能化、设备管理、运行维护、人员培训、技能水平、过程及结果的质量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提高燃料检测结果的准确度,维护企业利益,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