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院”)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组建十余年来,电科院在集团公司正确领导下,从技术监督和环保业务起步,逐步成长为发电专业门类齐全、节能环保技术领先的产业研究院。

在服务集团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的过程中,电科院逐步形成了“四个专业品牌子公司、六个技术服务分公司”的格局,组成了面向全集团、依区域划分、就近服务、响应迅速的技术监督服务体系。

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发电企业技术监督与技术服务、电力生产过程试验及研究、电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火电节能减排及环保治理、工程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为集团公司电力产业安全生产、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电科院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3个,省级重点研发试验平台3个,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1个,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电力行业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靠单位,编辑出版《电力科技与环保》期刊。

电科院始终紧紧围绕职责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动摇,锚定主责主业监督服务不放松,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方向不停步,推进电力产业创新驱动不懈怠,已成为同时具备生产能力和科研能力的研究机构。自2001年以来,连续8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近7年连续被评为国家能源集团年度考核A级单位。公司资产总额从2000年转制成立之初的1888万元增长到现在的11.40亿元,营业收入从3110万元增长到6.28亿元,累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77项、授权核心发明专利152项。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