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技术监督评价

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监督评价

技术监督在电力建设和生产全过程中,围绕安全、质量、节能和环保,以技术标准为依据,以检测和管理为主要手段,对发电设备设施的重要参数和性能指标进行监测控制,是保障电厂安全、优质、经济和环保运行的重要手段,是生产技术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电科院开展技术监督检查评价是受集团公司委托,按照《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技术监督检查评价规范》、《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技术监督检查评分标准》,检查评价发电企业落实执行《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技术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技术监督实施细则》等制度标准的情况并量化评分。技术监督评价涵盖火电、水电、新能源产业,具体监督专业(设备)范围如下:

一、火电技术监督

包括:绝缘、电测、继电保护、励磁、电能质量、节能、环保、金属、化学、热工、汽轮机、锅炉、风机、水泵、燃料、燃气轮机、建(构)筑物、生产监控系统防护共18项监督专业(设备)。

二、水电技术监督

包括:绝缘、电测、继电保护、励磁、电能质量、自动化、金属、环保水保、化学、水轮机、建(构)筑物、生产监控系统防护共12项监督专业(设备)。

三、新能源技术监督

包括:绝缘、电测、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电能质量、控制与保护、机械与材料(金属)、环保水保、化学、能效、生产监控系统防护共10项监督专业(设备)。

技术监督评价业务联系人:周智华 025-89620692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