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开展“学法律、讲制度、剖案例、促管理”系列活动暨“安全生产月”安全环保专题讲座

来源:安全生产部 作者:赵亮亮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号:

为推动电科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21日下午,安全生产部联合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通过“小鱼易连”组织开展“学法律、讲制度、剖案例、促管理”系列活动暨“安全生产月”安全环保专题讲座。讲座由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主持。本期讲座题目为“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由安全生产部主讲。

安全生产部结合国家最新安全环保方针政策、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集团公司《通用法律禁止性、强制性规范指引》及电科院安全环保相关制度等文件,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企业安全生产八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七项安全生产职责、管理人员配备与履职、危废管理与职业健康及管理范畴内近三年典型不合规案例七个方面进行了宣教,并对电科院安全环保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行了剖析。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进一步强化了电科院员工安全环保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环保素质和能力。

本部、直属机构及基层单位安全环保管理相关人员共86人参加培训学习。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