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公文写作培训吹响竞赛号角

来源:综合管理部 作者:葛然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号:

6月15日,由工会主办、综合管理部承办的“国家能源杯”公文写作竞赛赛前培训在仙林院区培训楼110会议室举办。

培训分两场进行。上午,综合管理部特邀南京大学文学院周欣展教授为参赛选手作专题培训。周教授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出发,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详细讲解了公文标题、正文写作的规范与技巧,并将公文、新闻、学术论文、文学作品的语法结构和写作要点进行了对比。周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生动易懂,学员们听讲认真、互动积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综合管理部针对企业公文写作的格式与要求,为参赛选手进行了第二轮“充电”,重点围绕企业公文常用文种、公文要素、重要文稿起草方法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和介绍。

通过培训,参赛选手们巩固了自身公文写作方面的知识储备,为参加竞赛、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