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低碳灵活新型煤电国家重点实验室二届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宁召开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董月红、柏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号:

4月26日,低碳灵活新型煤电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二届一次学术委员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在南京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委员郝吉明院士主持,副主任委员刘吉臻院士、宣益民院士、岳光溪院士、刘文清院士、高翔院士等15位学术委员,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许琦,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法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希刚,共建单位国能新能源研究院、国能龙源环保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科信部和重点实验室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希刚代表电科院致欢迎辞,对各位委员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各位委员听取了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十三五”主要成绩、2021年重点工作及优化重组进展等方面的汇报,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多来的建设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优化研究方向、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加大科技投入等方面,就国家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边建设、边运行、边产出”,在研发条件与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突破了一批清洁煤电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一批技术标准,转化了一批科技成果,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智力支持,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提供了科技支撑,对全球最大清洁高效煤电体系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技术引领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煤电低碳高效、灵活运行、功能多元与智能发电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了研究方向,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应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新定位新功能新作用。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优势互补,有利于拓展碳减排等研发方向和科技成果工程化,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