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应邀参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一期标准宣贯会

来源: 作者:毛晓飞、柏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号:

11月4日至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第一期标准宣贯会,电科院武汉分公司相关人员作为培训专家应邀参会。

会议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对包括电力建设、火力发电、新能源、电力通信及信息化等在内的15项标准进行了宣贯。武汉分公司就负责牵头编制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燃煤锅炉水冷壁高温腐蚀区贴壁气氛测试技术导则》(T/CSEE 0182-2021)进行培训、讲解、答疑和宣贯。标准宣贯受到了电力企业同行的认同和好评,普遍认为通过测试条件、取样和分析的技术要求以及高温腐蚀风险等级评价的标准化,可对燃煤锅炉高温腐蚀区气氛的测试技术进行必要的规范、引导和监督,有利于指导发电企业开展技术监督工作,从而进一步推进燃煤锅炉高温腐蚀区气氛测试技术标准化。

此次电力行业层面的标准宣贯,进一步提升了电科院在电力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有助于将燃煤锅炉高温腐蚀区气氛测试业务推广到整个电力行业。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