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系列宣贯活动

来源: 作者:邵義然、石叶佳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自新《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以来,电科院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系列宣贯活动。

7月16日,电科院在三季度安委会会议上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提高全员遵章守纪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后,电科院党委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要点,并及时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通知,向各级党组织、各子分公司部署学习工作任务,强调充分认识新《安全生产法》实施的重要意义,把安全生产理念和法律条文规定融入岗位职责。

各子分公司充分利用月度例会、党委会议等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的组织宣讲和座谈研讨,部署学习任务,切实增强员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制意识。工会组织开展“强化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防线”百日劳动竞赛活动,各部门、各子分公司利用各种平台和方式组织项目负责人、安全监督管理人员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开展新安全生产法考试,将新《安全生产法》融入到工作实践中。

此外,电科院购买新《安全生产法》及其释义、解读书籍下发各部门、各子分公司,号召全体职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学、答题讲座促进学、现场说法深入学等方式,不断夯实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