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研公司赴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开展技术交流

来源:电研公司 作者:李军状、魏晗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3月1日—2日,电研公司环保检测专业团队赴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先后与质检室、质管室、分析室等相关业务室开展技术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电研公司环保检测专业团队回顾了跟总站合作历程,并就燃煤烟气非常规污染物检测技术进展与方法标准化、碳监测试点总结及存在问题、CEMS校验与计量校准传递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总站相关处室主任或技术负责人介绍了固定污染源便携式监测仪器发展现状、生态环境计量校准一般程序和方法、氨排放监测环境标准编制及臭氧氧化脱硝工程验收监测所面临问题。双方围绕“十四五”期间固定源非常规污染物监测方法研究、煤电机组流量测量准确度提升、碳监测计量校准传递与溯源等技术要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与总站多处室的全方位交流,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后续将以科技项目申报和开展为契机,以燃煤烟气非常规污染物检测标准编制、生态环境计量溯源体系建设为重点,努力推动双方在研究合作、业务拓展、标准落地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