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研公司携江苏公司所属电厂赴华电交流1000MW机组换热提效技术

来源:电研公司 作者:黄林滨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号:

8月5日,电研公司携江苏公司所属谏壁公司、陈家港公司共赴华电邹县发电有限公司,就四期1000MW等级机组锅炉热管换热器项目开展技术交流。

华电邹县电厂#7机组于2021年上线II段热管空预器,#8机组于2020年上线热管联合水媒暖风器,此两组热管换热器均布置于空预器出口烟道,充当暖风器的功能。图示#7锅炉900MW负荷时,热管换热器降低排烟温度约18℃,烟气侧阻力仅80Pa,性能大幅优于传统低温省煤器,有效解决了空预器冷端堵塞问题。

热管是一种通过在全封闭真空管壳内工质相变来传递热量的元件,应用在电站锅炉上属于“老技术新应用”,由于其具有热超导性和优异的防泄漏、防腐蚀、防堵塞性能,能解决空预器冷端堵塞和传统低省磨损泄漏的关键难题,在电站锅炉领域低温换热器上应用前景广阔,极具创新推广价值。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