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锅检公司开展支吊架检验与调整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李烨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号:

4月29日,锅检公司管道支吊架专业团队开展了支吊架检验与调整专题讲座。讲座以支吊架的类型及作用介绍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常规支吊架检查的全过程。并与公司其他专业深入探讨了锅炉定期检验中所涉及的支吊架相关检查要点。

锅检公司管道支吊架专业团队以工程测绘、工程力学、焊接等学科为基础,开展支吊架检验及调整等特色业务,并致力于管系结构受力方向的科研探索,形成了一套管道支吊架在线监测、管系结构修前诊断的核心技术方案。管道支吊架检验不仅仅是规程规定的一项专项检验任务,同时也是电站机组常规巡检和锅炉定期检验的项目。由于支吊架检验的专业性较强,电站机组日常巡检和定期检验等项目中经常对支吊架的缺陷存在一定的疏忽。本次讲座除了对支吊架检验项目进行全过程的梳理以外,专门针对日常巡检及锅炉定期检验中需要特别关注的支吊架缺陷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各类典型缺陷对管道结构安全所构成的危害,可以有效帮助相关专业人员在遇到此类问题时有的放矢,对检验中可能涉及的支吊架缺陷进行准确甄别。

本次专题讲座,增进了锅检公司专业团队内部的技术交流,加强了锅检公司专业人才梯队建设,为锅检公司支吊架业务的拓展和相关科研项目的推进夯实了基础。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