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武汉分公司完成汉川电厂技术监督查评

来源: 作者:汪军林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号:

11月15日至19日,武汉分公司完成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技术监督查评工作,为武汉分公司2021年技术监督查评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汉川电厂机组多、设备状况良莠不齐、情况复杂,为了高质量完成汉川电厂技术监督查评工作,武汉分公司提前成立专业检查组与电厂沟通,合理安排检查流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检查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白天看现场、晚上查资料的模式,在4天内高效完成了汉川电厂6台机组的现场查评工作。

此次查评中,检查组淋漓尽致地展现“三度”精神:一是查评有高度,技术监督查评是代表集团公司电力产业部对发电企业进行检查,检查组站在电力产业部的高度,严格依照检查标准、公平公正地对电厂进行全面的技术体检;二是专业有深度,检查组透过现象看本质,越过设备讲原理,层层递进,不断深入,为电厂存在的多项问题把脉问诊,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做到了专业有深度;三是技术有温度,技术监督查评不是在冰冷的检查表上僵硬地打分,而是检查人员与电厂专业人员开展了有温度的专业技术交流。

此次技术监督查评工作受到了汉川电厂一致好评。在末次会上,汉川电厂总经理感谢检查组的辛勤付出,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编制整改清单,积极开展后续整改工作。并希望汉川电厂与武汉分公司以技术监督为纽带、以日常服务为基础、建立“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开拓创新,共同进步,努力建设一流的发电企业、一流的电力产业研究院,为集团公司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力量。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