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首席科学家朱法华获生态环境标准突出贡献表彰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徐静馨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号:

11月22日,由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指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标准与基准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会上对过去五十年在建设和推进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国家能源集团首席科学家朱法华获得此项殊荣,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本次大会以“生态环境标准发展五十年回顾与未来展望研讨会”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展示我国生态环境标准五十年发展成就,汇聚生态环境标准工作力量的新合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标准工作。会上发布了《生态环境标准发展五十年回顾与未来展望》汇编,汇集了部机关司局、部直属单位、地方管理部门、标准专家等撰写的生态环境标准工作发展与成效,朱法华撰写的论文《电力行业完善的标准体系是污染物成功减排的关键》也收入汇编之列。

生态环境标准是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重要手段,是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重要基础,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未来电科院将持续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标准工作,推动火电行业技术升级,促进环境质量改善,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