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强拜访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36届主席舒印彪院士

来源:综合管理部 作者:综合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号:

座谈会现场

参观展厅

2月21日,电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强前往南京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拜访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三十六届主席舒印彪院士。舒印彪对杨宏强一行来中心考察表示欢迎并进行了座谈,华能江苏公司董事长曹庆伟、电科院副总经理朱法华、刘志坦参加会谈。

舒印彪院士简要介绍了IEC的发展历程,回顾了特高压中国标准的国际之路。他指出,十几年来中国特高压技术及产品参与国际竞争,离不开标准化语言,IEC和ISO、ITU是国际三大标准化组织,也是全世界标准交流的平台。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关系到企业在全球竞争中能否掌握主导权,是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标志。他高度赞赏国家能源集团近年来推动国际标准建设的相关工作,这是中国品牌和中国技术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并表示支持电科院未来在碳足迹及碳排放认证等领域参与国际标准建设工作。

杨宏强简要介绍了电科院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煤电超低改造、节能降碳、能源保供、国际标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杨宏强表示,电科院在区域碳排放核算与监测,燃煤电厂碳排放精准计量等方面正在开展科研攻关,欢迎舒印彪院士和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来电科院考察和调研。

座谈会前,杨宏强一行参观了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中心展厅,该中心是经第85届IEC大会审议批准,在中国设立的首个分支机构,主要承担IEC计划在中国开展的国际标准化相关工作,是国际标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合作的重要基地。

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主任、高级专家、国际标准部、平台运营部负责人,电科院综合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