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召开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党建部 作者:曹林岩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号:

1月14日,电科院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集团公司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部署要求,总结公司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接续奋进稳健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电力产业研究院。

电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强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勇担使命开新局  拼搏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两优四高”一流电力产业研究院》的公司报告,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工会主席王玉红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朱法华、李秋白、王伟、刘志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健、协同、赋能、提质”工作导向,锚定“六个着力强化”“六个坚持”目标任务,在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连续六年获评集团公司年度考核A级荣誉。

杨宏强指出,2022年公司主要有五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市场拓展跑出加速度,新签合同额创近5年历史新高,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创历史最佳,业务市场加速拓展;二是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连续四年获得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全年共获得电力科技、环保科技、电力创新等省部级行业级科技奖励15项,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三是转型发展迈开新步伐,成功申报首个区域“双碳”平台,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1项国家工信部项目获批,数字化转型赋能,安全生产、经营管控平台建设初见成效,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四是国企改革激发新活力,加强董事会建设,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大力实施“三能”机制,实施本部新进人员、基层单位技术T序列竞争上岗,比例达61.3%;建立全员绩效考核机制,有效激发了全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圆满收官;五是保供扶贫彰显新担当,深度参与火电机组迎峰度夏、抗旱保电工作,获得集团公司好评,积极助力精准扶贫,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入选江苏省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典范榜,企业良好形象充分彰显。

杨宏强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和“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改革和发展,统筹保供和转型,着力践行“六个担当”,落实“四保一大”,做好“六个到位”,着力思考并解决“三个如何”,“一流电科院如何创新”“创新动能如何提升”“创新成果如何产业化”的问题,聚焦加快“两型企业”“两优四高”建设,“两型”即创新型、价值型,“两优”即确保党建优、业绩优,“四高”即锚定人才价值高地、科技创新高地、低碳技术高地、品牌服务高地建设,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和党建工作会的总体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全面实现电科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努力奋斗。

杨宏强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之年。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科学谋划,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2023年公司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高标准固本强基,保障企业安全稳定;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转型升级,助推绿色低碳发展;高效能深化改革,争创一流示范企业;高站位谋篇布局,巩固加强党的建设。

大会传达了集团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公司奖励基金获奖项目的表彰决定》;公司领导与电研公司、环保院签订2023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责任书;表决通过了公司报告决议。三届四次职代会预备会议以线下审议方式进行。

公司领导,总助总师(级)人员,本部部门、直属机构的主任、副主任,党委巡察组副组长,在宁单位正职,在宁单位省部级劳动模范,在宁单位工会主席,在宁单位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宁外子分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职工代表,省部级和集团公司劳模、分工会主席在分会场参会。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