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党建部 作者:魏晋霞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号:

11月18日上午,电科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通过专家授课帮助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电科院落地见效。电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强主持讲座,党委委员王玉红、李秋白、刘志坦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学习。

讲座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八个“深入学习领会”入手,全面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重要内容。参训人员表示,讲座条理清晰、视野开阔、深入浅出,从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就像一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及时雨”。通过专题辅导,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加完整、准确、全面的理解,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宏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公司党委统一安排,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部署,带头谋划推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梳理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时间表,结合实际逐项落实。二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亮点特色,坚持科学统筹,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创新方法、注重实效。要切实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策划、提炼亮点,力争在集团微党课、演讲征文比赛等各类活动中交出精品。三要结合中心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高质量完成巡视“回头看”三个月集中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推动公司整体管理效能提升。要围绕科技创新、数字赋能、产业培育、人才塑造四个重点方向,培育和拓展新兴业务。

讲座以现场与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电科院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共130人参加讲座学习。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