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志坦出席国际标准经验交流会并作经验介绍

来源:科技信息部 作者:张昕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9月28日上午,科技信息部在仙林院区研发楼312会议室组织召开国际标准经验交流会,特邀电科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志坦对制定国际标准相关工作进行经验介绍,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单位科技工作分管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科技专责、科技研发人员参加了会议。

8月31日,由电科院主持的国家能源集团首个ISO国际标准,也是我国在ISO/TC142主导提出的第一个ISO国际标准ISO 29461-2:Air filter intake systems for rotary machinery - Test methods - Part 2:Filter element endurance test in fog and mist environments(燃气轮机进气过滤器耐水雾性能测试方法)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刘志坦从国际标准的作用和意义、国际标准化组织介绍、如何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ISO 29461-2研制案例分享、工作体会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和培训,并指出制定国际标准要从“小、新、普”着手,各单位可以从小的关键技术、自有新技术以及普适性技术着手,分析行业难点,找准行业痛点,发现行业空白点,牵头制定新标准,一定要加强前瞻布局,制定国际标准路线图,推动重点领域的新技术成果向国际标准转化。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各单位规划制定国际标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参与国际标准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对促进各单位技术进步,加快技术创新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