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研公司荣获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2022年度用户满意供应商”称号

来源:电研公司 作者:孙俊威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号:

牌匾

证书

7月26日,国能南京电力试验研究有限公司(简称“电研公司”)锅炉研究所自主开发的“智能化燃烧效率分析系统”成功应用于菏泽公司,研发单位电研公司被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推荐为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2022年度用户满意供应商”。

“智能化燃烧效率分析系统”基于运行优化试验确定的控制策略,结合实测和软测数据同步指导运行操作调整、能耗指标分析和绩效竞赛评分。该系统在菏泽公司成功应用后,各项指标得到明显改善,其中3号锅炉灰渣含碳量降低了12-16个百分点,锅炉效率提升约4.5个百分点,碳排放明显减少,5号锅炉水冷壁近壁区CO浓度由8%降低至4%以下,显著降低了水冷壁发生高温腐蚀的风险,该系统的应用大幅提升了锅炉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性,预计年节约标煤2.7万吨,年节约成本2700万元以上。该系统还解决了试验成果无法现场应用的难题,有效推进了电研公司技术成果产品化步伐。

电研公司坚持发扬“实干、奉献、创新、争先”的企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双碳目标下煤电转型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新需求,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人才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电厂节能降耗为落脚点,注重提升自身硬实力,树立品牌影响力,为集团发电企业节能降碳助力,为实现双碳目标赋能。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