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召开二季度工作会暨4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卢喆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号:

4月8日,电科院在仙林院区研发楼202会议室召开二季度工作会暨4月份工作例会。会议由电科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琦主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法华,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工会主席王玉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秋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希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3月份各部门、直属机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公文办理情况、督办事项落实情况;一季度重点任务分解五十条落实情况,经济活动分析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科技信息工作完成情况。财务部、内控审计部、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计划经营部分别汇报相关工作。锅检公司、太原分公司进行交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二季度和4月份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一季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电科院总体安全稳定,改革步伐稳健有力,党的建设规范引领,生产经营稳中有进,业财联动成效显现,科技创新开创新局,企业活力动力持续彰显。各项经营指标较往年大幅提升,生产经营工作开创全新局面,一季度实现了只争朝夕起好步,不负春光“开门红”。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要继续克服疫情冲击和影响,以2022年工作会任务分解五十条工作措施为重点,提早谋划、行动在前、主动作为、综合施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依靠内外资源,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力争完成好既定的生产任务计划,同时,继续做好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解决好后顾之忧。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推动“三项工程”,提升电科院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以“三项工程”为途径,以组织能力、制度能力、教育培养能力“三项能力”建设为重点,丰富党建载体,切实提升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保障和凝聚作用;制定具体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构建“大监督”体系,制定党委巡察计划和实施方案,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协调机制,切实防范风险。二是继续深化、认真整改,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要建立完善改革制度,持续促进机制创新与优化;开展三项制度改革“回头看”,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无漏洞不欠账;加强分配方式、考核激励等制度宣传、学习与执行,充分调动“两个积极性”,切实做到“优者奖、劣者罚”;基层单位主要领导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加强对改革过程中人和事的评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员工创造优良业绩,确保授权放权接得住、行得稳。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夯实安全稳定局面。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稳”字当头,坚决落实电科院安全生产“1号文件”,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性与敏锐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逐条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助力发电企业安全环保上,要提高工作质量、加强过程管控,强化“共同体”意识,履行集团公司技术监督中心职责,彰显价值所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软件、硬件和管理三方面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切实保障电科院网络安全;按照集团公司部署,结合地方政府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认真开展“回头看”和专项行动,强化合规管理能力提升。要全面开展集团公司下达的合规经营七大专项行动;开展审计整改、制度建设和巡视巡察三个“回头看”,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做到有目的、有内容、有方法。五是强化品牌意识,推动品牌建设。要加强电科院品牌建设的系列化、系统化,分阶段落实电科院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与创一流、提质增效、深化改革深度融合、协同发力;将电科院“四大优势”转化为品牌效益,推动全体员工成为品牌的建设者、贡献者和维护者。六是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保证电科院优异的生产经营绩效。要以集团公司考核指标为导向,对内建立互补机制,守住底线,同时加强与集团公司沟通,争取正向贡献;抓牢生产服务和科技创新两大主责主业,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与质量,加强全过程管理,做实生存之基;分公司与专业公司、生产工作与经营工作要携手发力,持续加强对市场的巩固与开拓,运用电科院技术的集成推广扩大影响力和品牌效益。

电科院副总工程师、各部门负责人、本部副处级以上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单位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