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一项目荣获2021年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来源: 作者:张涛 发布时间:2021-12-04 字号:

11月30日,从江苏省总工会获悉,电科院申报的“燃气轮机进气系统保障技术和应用”项目荣获“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该项目针对燃机运行中普遍存在并影响机组安全和经济运行的进气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开发了由进气质量控制和温湿度控制为一体的燃气轮机进气系统保障技术路线,构建了燃机进气实验室及现场检测标准体系,解决了燃机进气系统湿冰堵难题,提升了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部分负荷下效率和我国燃机进气相关设备的国际竞争力。其创新成果已推广应用于发电及舰用燃气轮机和国内外进气系统设备制造商,对保障燃气轮机在复杂环境工况下的安全可靠、经济高效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2021年度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和十大发明专利评定结果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联合发文公布,旨在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技术的积极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电科院高度重视职工队伍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经、工匠精神,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建设一流电力产业研究院不懈奋斗。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