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琦在院办公室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卢喆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号:

12月23日,电科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琦到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会围绕“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12个关键词,系统精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度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思想智慧、理论价值和科学内涵。许琦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结合公司实际和发展方向,针对院办党支部建设、能力建设和人才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许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修养。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要始终坚定由中国梦“当代理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再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理想体系,自觉投身到伟大理想的具体实践中。二是明确“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电科院的高质量发展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在顺利完成工作目标的同时,注重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人才队伍的培养和个人价值的实现,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四是加强理论创新,持续深化改革。要锚定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积极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针对公司当下正在推进的深化改革工作,要以“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看清未来”为总原则,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实践需求,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重在创新。

许琦要求,通过专题学习,综合管理部全体员工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参谋助手作用,将工作做好做实。一是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战斗力。要以党建为抓手,持续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加强党员服务意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持续加强员工能力建设,提高员工职业素养。综合管理部作为领导的参谋助手,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勇于担当的工作责任、扎实专业的工作能力和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建设“善谋、会写、能说、勤办”的人才队伍。三是要深刻总结工作经验,系统谋划明年目标。针对过去一年综合管理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要认真总结,做到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提升,真正做到站位要高、格局要大、理论要强,助力电科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专题宣讲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在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支部全体党员的目标更加明确、信念更加坚定、责任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充沛。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为电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