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作者:魏晋霞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11月24日上午,电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有力的务实举措推动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飚主持讲座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琦,党委委员朱林、王玉红、李秋白、杨希刚参加讲座学习。

讲座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建教授,以《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  坚如磐石的中流砥柱》为题,围绕关于《决议》的若干说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创新与伟大成就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宝贵意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座引用丰富的历史史料,结合中国共产党先后制定的两个历史决议,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蕴含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详细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次飞跃的重大成果。围绕“十个明确”和十三个领域的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通过回顾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意义。

王文飚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公司所属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同志在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有机结合,结合实际作出专门部署,制定详细计划,细化推进措施,着力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二是要抓好宣传引导。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公司内外网、公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专题专栏,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及时报道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亮点工作;要积极向集团公司各类媒体投稿,讲好电科院故事,传播电科院声音,营造起强大的舆论声势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要强化督导考核。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纳入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内容,党建工作部和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向党委汇报检查考核结果,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王文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同时要深入研判形势,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收好关,开好局,为建设一流电力产业研究院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科院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共106人通过现场及视频形式参加讲座学习。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