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火力发电节能减排与污染控制研发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号:

2010年7月国家能源局批准设立国家能源火力发电节能减排与污染控制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并依托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中心成立了由电力专家王志轩教授担任主任的学术委员会,中心主任由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永生教授担任。

中心面向社会和电力行业未来发展的需求,着力开展火电节能减排和污染控制两个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工作,支撑电力工业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

在火电节能减排研究领域,重点研究火电机组在外部电负荷变化和煤质变化情况下,提高火电机组实际运行效率,最大限度的发挥机组的节能潜力的关键技术。目标是提高我国火电机组适应电力负荷和煤质变化的能力,提高火电机组实际运行效率,降低供电煤耗,实现节能减排。

在火电污染控制及其资源化研究领域,重点研究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超细粉尘的控制、二氧化碳减排、汞等多污染物控制等关键技术。目标是提高我国火电厂清洁生产水平,实现火电厂污染物减排和污染物资源化利用。

660MW凝变湿电复合深度净化工程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