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环境保护大气物理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号:

国家环境保护大气物理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始于1985年由世界银行资助建设的直流吸式大气边界层环境风洞,依托单位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有限公司)。根据实验发展需要,1993年该风洞改造为双试验段直流吸式大气边界层环境风洞,1998年被认定为原国家电力公司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2013年9月经原环境保护部同意,在环境风洞实验室和近年发展起来的脱硝催化剂、脱硫、除尘、燃气轮机、煤检中心等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的基础上,正式建设国家环境保护大气物理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并于2016年12月通过原环境保护部验收。

实验室主要面向国家环境保护部战略需求,围绕大气环境物理模拟与污染控制,服务于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以大气污染迁移转化规律与污染控制技术为研究对象,利用风洞模拟实验室与污染控制技术研发基地,开展污染物在大气中的化学转化、物理输送规律和污染源的合理空间布局、区域大气环境预警与调控等应用基础研究,进行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性骨干人才和领军人才,努力建设产学研联盟,建成国际一流水平的重点实验室和开放交流服务平台,为我国大气环境管理与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风洞实验室1

风洞实验室2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