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研公司汽机党支部党建共建再传捷报

来源: 作者:伍仁杰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号:

11月24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州电厂)向电研公司发来喜报和感谢信,就该厂《基于能级匹配的大容量机组高参数工业供热系统研究与工程示范》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建设圆满完成向电研公司报喜,并对电研公司汽机党支部“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在该项目中的优异表现和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在泉州电厂《基于能级匹配的大容量机组高参数工业供热系统研究与工程示范》科技创新项目研发过程中,电研公司汽机党支部“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与项目参研各方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共筑党建共建平台,精诚协作,开发出多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参数供热关键技术,助力泉州电厂实现安全、高效、低碳转型发展。目前,该项目示范工程已顺利通过168试运,经第三方测试,项目实施后机组供电煤耗降低约28g/kWh,预期年节约标煤可达约9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2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8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700吨,为提高区域能源利用水平,减少区域碳排放强度有着重要意义。示范项目还因此获得中央预算内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节能减碳方向)专项基金奖励1840万元,为泉州电厂提质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电研公司汽机党支部“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品格以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彰显了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根本的优秀企业文化,赢得了全体参研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称赞。

近年来,电研公司汽机党支部“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持续关注煤电机组的节能减排、灵活性改造等方向的共性、关键性问题研究,开展技术攻关,形成了多项专利技术,相关技术在火电行业取得一定成果,先后获得国家能源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电科院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10余项,员工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2项、发表科技论文52篇。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火电企业面临转型,汽机党支部“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将立足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共建合作,聚力科技赋能、推动创新发展,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持续聚焦发电企业转型中急难愁盼的关键问题,针对性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助力火电企业实现安全、高效、灵活、清洁转型发展,用实际行动推动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战略规划。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