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武汉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柴晓琴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号:

9月18日,武汉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江、汉水汇流处的龟山之巅,林木苍苍,清幽宁静。这里安葬着向警予烈士的忠骨,庄严的墓碑上是邓小平同志亲笔题书的“向警予烈士之墓”。在向警予烈士雕塑前,党支部书记给大家讲述了向警予烈士生平事迹。向警予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无产阶级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领导人之一,毛泽东评价她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个女创始人”。在严酷的革命斗争中,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刚正不阿、大义凛然,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她传奇的一生深深感染、震撼着在场的每个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受到了党性、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现场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要从向警予烈士身上汲取理想信念力量,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人生的价值体现到一流电科院的建设中,体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