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上线财务智能审核平台

来源:财务共享中心 作者:徐一丹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11月18日20点22分,经集团财务数智化转型项目智能审核组确认,电科院所属各单位成功上线财务智能审核平台智审功能。

财务智能审核平台是2021年集团创新创效大赛获奖项目之一,纳入2022年集团财务数智化转型推进年项目集。作为贯彻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财务“一集中、三加强”工作要求、“数智化转型推进”方案的重要抓手,电科院积极参加项目建设,申请成为试点建设单位。自今年五月份起,共享中心安排业务骨干到北京集中办公,全程参与项目调研、规划、设计及开发建设等工作;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组织人员研究《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智能审核业务标准》(征求意见稿),结合电科院实际,反馈意见建议;协调督导各单位参加系统培训、基础数据收集、系统配置等,确保电科院整体按计划实现系统上线。

财务智能审核平台聚焦风险监控、智能审核与价值创造,按单据内容、附件、凭证三个方面制定了对应的审核规则,制定了适用于集团公司财务运营模式的智能审核流程,通过机器人程序对简单重复性的审核要素自动、快速审查,并设计了18项智能监控指标及4类数据查询表单,从集团层面规范了财务与前端业务模块集成规范和过账规则,助力财务工作从“后视镜会计”向数字驱动型的“导航仪会计”转变。

后续,共享中心将结合集团财务“数智化转型推进年”要求,结合电科院实际,深入推进信息化在会计基础工作中的应用,持续推进智能化运用水平,助力电科院财务智能化建设上新台阶。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