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实现五类财务机器人(RPA)上线应用

来源:财务共享中心 作者:李志豪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号:

11月21日,电科院整体实现五类集团统建财务机器人(RPA)上线试运行。

为积极响应集团财务“数智化转型推进年”工作,电科院深入推广应用集团统建财务机器人(RPA),包括银行回单自动回挂、银企对账、银行余额调节表编制等五类机器人。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财务机器人(RPA)上线应用工作,电科院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协同发力,为快速顺利上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财务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先后在季度、月度例会等场合宣贯系统理念,提出工作要求。财务部门明确责任分工,指定对接人全程参与推广应用工作,加强与集团公司RPA项目组的有效沟通,及时反馈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所属单位迅速行动,积极参加系统培训,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按时完成信息收集、数据录入、试运行等相关工作。

财务机器人(RPA),全称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可通过模拟手工操作,出色完成大量重复性、定义清晰、有固定逻辑的工作,具有超高工作效率、24小时全天候无间隙工作特点。

下一步,共享中心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一集中、三加强”财务工作要求,加强与集团财务部等部门沟通,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为电科院财务数智化转型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