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国重建设工作务虚会

来源: 作者:张西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号:

5月7日,重点实验室在研发楼412会议室围绕低碳灵活新型煤电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务虚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会议邀请了“双碳”委员会、技术监督中心、环保院及电研公司相关领导、专家,共17人出席会议。

会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建设目标与主要任务,着重汇报了目前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煤电高效低碳化”“煤电运行灵活化”“煤电系统智能化”及“煤电功能多元化”四个研究方向12个子课题中开展的相关研究内容及计划安排,同时对上述四个研究方向的预期成效进行了展望。最后,从未来五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才队伍、组织架构、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建设规划进行了总结。另外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设置方向以及申请要求、申请程序等。

参会人员在听取了材料介绍后,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以及开放课题申请指南的内容给予了肯定,同时分别从优化研究方向与内容、增强企业内部学研合作与柔性团队建设、量化预期指标与目标、加大成果转化激励机制、突出重点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在“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新形势下,国家重点实验室应紧紧围绕煤电“高效低碳、运行灵活、系统智能与功能多元”四个方面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与内容,依托公司在能源领域和环境领域的学科优势,与共建单位实现优势互补,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研发平台和煤电行业不可替代的高端研发平台为目标,大力拓展双碳政策条件下新型煤电节能减排等方向创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