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

来源: 作者:赵亮亮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号:

3月份,电科院紧紧围绕“勿忘前车之鉴,安全警钟长鸣”活动主题,制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月八个一”活动,分层级进行“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活动期间,各单位共开展安全主题宣讲29场次,观看专题片42场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50场次,剖析事故案例38场次,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活动32场次,开展安全专项检查25次,开展应急演练31次,组织宣贯安全环保管理制度9次,参与此次活动的员工人数达1100余人。

电科院以此次“事故警示月”活动为契机,驰而不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活动效果到位。在宣传层面,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深刻认识开展“事故警示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在落实层面,各部门、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实质,以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为核心,汲取相关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对照查找类似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电科院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实安全生产宣传和警示教育,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观。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