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成都分公司成功消除华蓥山电厂风机振动顽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6月28日,成都分公司解决处理的华蓥山公司#31机组锅炉引风机振动缺陷经过了开机72小时的考验,风机振动正常、烟道振动消失,困扰电厂多时的顽疾终于根治。

今年2月以来,华蓥山公司#31机组锅炉两台引风机振动持续偏大并伴随出口烟道振动,电厂人员多次进行自检和烟道加固,仍无法解决问题。电厂利用C修机会,向成都分公司提出了技术支持的需求。成都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顶着酷热钻进风机风道内部,通过细致的监测排查,初步确定风机和烟道振动原因为动叶开度不均造成烟气流场拍振;判断开度不均的原因为叶片卡涩导致中心杆弯曲。经解体设备更换中心杆、破损滑块等部件,风机恢复了动叶开度一致性。电厂开机启动后,两台风机振动均在2毫米每秒以内,出口烟道振动情况消失,故障缺陷彻底消除。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