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沈阳分公司完成江南热电#2机组锅炉燃烧优化调整试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

6月19日,沈阳分公司圆满完成国能吉林江南热电有限公司(简称江南热电)#2机组锅炉燃烧优化调整试验。

江南热电#2机组投产后由于掺烧煤质参数与设计值偏离较大,锅炉运行存在低负荷时两侧再热汽温偏差大、高负荷运行时排烟温度高和减温水量大等问题。上述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机组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为此,江南热电委托沈阳分公司开展#2锅炉燃烧优化调整试验。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充满不确定性的发展态势,为确保试验工作顺利实施,沈阳分公司提前部署,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由党员担任试验项目负责人和疫情防控负责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同电厂沟通协调,高效完成了#2锅炉燃烧优化调整试验。沈阳分公司技术人员详细分析了当前锅炉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性调整优化,有效缓解了锅炉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锅炉的运行特性,提出了具体燃烧优化运行指导建议和检修建议。

沈阳分公司技术人员在试验中展现出的敢于担当、细致全面、技术精湛的工作风貌,获得了江南热电的高度认可。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