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银川分公司“智能型发电机励磁转子过电压保护校验装置”研制成功

来源:银川分公司 作者:李勇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号:

11月18日,银川分公司开发的“智能型发电机励磁转子过电压保护校验装置”在英化热电#1发电机转子过电压保护装置校验中完成测试并投入使用,标志着该装置研发取得成功。

“智能型发电机励磁转子过电压保护校验装置”是在“DKY-1型发电机转子过电压保护装置测试仪”的基础上,采用全周傅式差分算法和滤波技术,实现发电机转子过电压保护装置的智能化测试。该装置能实现对国内330MW-1000MW发电机组转子过电压保护装置测试的全覆盖,为发电机调试试验提供了一套方便、科学、安全、可靠的发电机转子过电压保护装置测试仪器。经过现场反复测试,该装置相较于上一代,在数据传输精度、设备可靠性方向均有明显提升。

该装置的研制成功,能有效验证转子过电压保护装置动作可靠性,避免发电机匝间短路或相间短路故障发生,为发电机定子及变压器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