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锅检公司与京丰燃电开展燃机安全寿命评估技术交流

来源: 作者:崔崇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号:

5月6日,锅检公司与京能集团公司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丰燃电)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发电机组延寿及重要高温承压部件安全寿命评估》专题技术交流,为拓展电科院在集团公司外部的技术服务业务又迈出了一步。

锅检公司介绍了在特种设备检验方面的资质和主营业务概况,以及发电机组延寿及重要高温承压部件安全寿命评估方面的核心技术。重点结合锅检公司完成的一台6B型燃气发电机组成功获得能源局审批延寿运行的评估案例,详细介绍燃气发电机组寿命评估的技术难点、公司创新采用的“四步法”寿命评估技术,以及在发电机组延寿及安全寿命评估技术领域积累的大量的专利、论文等技术成果。京丰燃电介绍了机组型号和运行情况。双方就燃机热通道部件运行维护、燃机防护涂层质量评价、余热锅炉受热面管内壁腐蚀检验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探讨了锅检公司和京丰燃电在氢气掺(专)烧对发电燃气轮机热通道部件安全服役影响研究的合作前景。

京丰燃电表示,锅检公司技术实力雄厚,专业指导性强,为电厂提高机组的安全管理、加强延寿评估技术储备、进一步开展氢气掺(专)烧影响研究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希望与锅检公司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拓展生产技术服务和横向科研课题方面的合作领域。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