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研公司与浙江公司开展燃机掺氢技术交流

来源: 作者:曹炼博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号:

12月14日,电研公司燃机技术人员与国能浙江公司及国能南浔燃气电厂相关负责人就浙江公司揭榜挂帅课题“6F级燃机燃用氢气技术研究”及燃机多元化燃料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氢能具有热值高、零污染等优点,是国家“3060”双碳目标下重点发展的新能源。开展燃机掺氢技术研究是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打破国外燃机厂家燃烧领域技术垄断的重要举措。

本次会议,双方针对项目涉及的掺烧氢气技术路线、氢气储运、系统设计、仿真试验,以及掺烧经济性和安全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工作中,电研公司燃机技术人员将继续强化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保持良好创新势头,为集团公司燃气发电和氢能、氨能利用积极贡献力量。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