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基层亮点

返回首页

沈阳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来源: 作者:田芳 发布时间: 2021-11-09字号:

9月3日,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安排,沈阳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和分公司职工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分公司领导人员共19人在党员活动室参加宣讲,分公司职工通过小鱼易连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宣讲。

专题宣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期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两篇重要文献,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在四个历史时期完成的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详细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九个必须”,系统详细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指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只有党中央坚强有力,拥有高素质干部队伍,才能够制定正确路线和战略策略,并有效贯彻落实,才能够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成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做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依靠人民不断取得胜利、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守理想信念、在不断探索中前进并且勇于战胜风险挑战;加强党的建设,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就要坚持党内民主、勇于修正错误,坚决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各种现象作斗争。

通过专题宣讲,沈阳党支部既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也在分公司全体职工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宣讲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好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学习讲话精神促进岗位建功,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版权所有:电科院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