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杨希刚拜访中国工程院高翔院士并赴海康威视调研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陆茂荣、董月红、柏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6月27日至28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希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法华在杭州拜访中国工程院高翔院士并座谈,其后赴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调研交流。

杨希刚简要介绍了电科院近年来科技工作的进展及成果,朱法华与高翔院士就“双碳”背景下电力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高翔院士充分肯定了电科院在电力环保领域科技成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围绕电力行业科技创新、低碳环保、“双碳”平台建设等突破现有技术,为电力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第二天,杨希刚、朱法华等一行赴海康威视调研,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副总裁浦世亮等会见了杨希刚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海康威视展厅。

胡扬忠欢迎杨希刚一行调研交流并简要介绍了海康威视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海康威视是一家专注技术创新的科技公司,致力于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千行百业,引领智能物联新未来,希望与电科院加强合作,积极为电力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杨希刚表示,电科院作为集团公司科技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正积极围绕“双碳”平台建设,在煤炭检测方法及在线装置、智慧物联新能源技术等多方向开展前沿研究,本次调研既是交流,也是向海康威视学习先进理念,希望与海康威视在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杨希刚要求相关部门及下属单位与海康威视积极对接,带动全方位合作。

其后,双方相关人员就煤炭智慧检测和光伏物联运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技术交流,为双方下一步技术合作奠定基础。

公司重点实验室、环保院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一同参与此次调研和交流活动。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