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副总经理刘志坦带队走访浙江公司及浙能技术研究院

来源:电研公司 作者:殷戈、周瑞芝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号:

7月26日至27日,电科院副总经理刘志坦带队赴浙江公司和浙能技术研究院进行交流、调研。

在浙江公司交流中,刘志坦介绍了电科院自身发展的历程、人力资源概况、技术优势以及取得的科技成果等情况,双方就加深技术服务和加强科技合作展开了交流。浙江公司提出在“双碳”目标下,双方在煤电机组的深度降耗、集团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新能源机组的基建和运维标准建立、能源企业的智慧化和智能化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在技术监督和服务方面,电科院具有明显的优势,浙江公司希望电科院能够建立专业专家库,为发电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刘志坦表示,双方在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的电力形势下,电科院将针对发电企业的技术需求,以及此次交流提出的合作方向,尤其是科技研发方面,双方共同谋划,从项目源头开始合作,在研发过程中培养人才,建立队伍,为取得更大成果打下基础。

在浙能技术研究院调研时,双方重点对远程诊断系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浙能集团远程诊断系统的开发历程、应用效果,并就远程诊断系统在新能源监督和服务中的前景进行了探讨,还就双方区域服务协同合作进行了交流,为将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电研公司和技术监督中心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交流调研。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