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召开一季度党建纪检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魏晋霞 发布时间:2022-04-12 字号:

3月31日上午,电科院在仙林院区研发楼202会议室召开一季度党建纪检工作例会,电科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建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会议肯定了一季度党建纪检工作情况。一季度,在党委各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同心协力下,党建纪检工作开局良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制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许琦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二季度党建纪检工作部署,抓好计划任务的全面完成。一是精心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党建工作部和纪委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总揽作用,在年度各项工作中落实好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纪委工作要点等;电科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齐心协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全年党建和纪检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二是把握重点,整体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工作是为党工作。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始终全面贯彻好“两个一以贯之”,协调好三个关系。要经常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担当使命、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正风肃纪、加强统战群团工作6个方面思考、对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掘亮点,围绕中心打造基层党建创新平台。下一步电科院党建工作总体要按照“强基、提升、创新”思路推进强基工程、提升工程和创新工程,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要夯实基础,严格落实党建各项制度;要结合去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书记述评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提高党建工作活力、影响力和引领力;要在电科院顶层设计下,鼓励基层党组织有首创精神,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动“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新。四是毫不松懈,持续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从紧从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思想警觉,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作表率、勇担当,带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尽量减少对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加强对职工的心理疏导和关怀,对家庭有困难的职工,要伸出手,帮一把,积极发挥志愿者和团员青年的作用,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抗疫战。五是从严从紧,认真落实好监督责任。要做好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认真吸取《关于四起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训,开展选人用人检查。六是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内部巡察工作。开展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回头看”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组织作用,对2019年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盘梳理,逐一对照,逐一检查,并将全部问题整改情况汇总立卷;开展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全面梳理9家基层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找出共性问题,归出大类、列出清单,开展检查抽查,确保共性问题不再发生;加强巡察制度宣贯和巡察工作培训,发挥巡察组的培训作用,开展33项巡察制度宣贯;针对纪检干部队伍、专职人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培训,全面领会理解制度内容,严格执行制度。

会议听取了党委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党组织一季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及二季度工作计划。本部党总支、锅检公司党委等5家单位作现场工作汇报。

电科院党建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负责人,本部党总支、直属机构党组织书记及电研公司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浦口及宁外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相关党务纪检工作人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