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环境保护大气物理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二届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赵秀勇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号:

12月28日,国家环境保护大气物理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电科院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远航院士主持,12位专家委员应邀出席会议。电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飚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同时肯定了实验室成绩,对实验室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的发展重点提出了新要求,最后诚恳希望学术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积极献言谏策。副总经理朱法华、杨希刚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实验室主任朱法华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报告了实验室2021年科研概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不足等。实验室利用环境风洞和计算服务器开展了风力机混合排布对风机输出功率影响和城市风环境与污染扩散响应规律的研究;燃气轮机节能降碳技术、火电厂非常规污染物控制技术、电除尘多场耦合深度提效技术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并成功研发可有效吸附烟气中重金属的新型磁性纳米颗粒材料;“双碳”目标等能源相关政策建议多次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ISO国际标准“智慧发电-进气过滤器耐水雾性能测试方法”已顺利通过制定征询意见。在取得较大成绩的同时,仍存在高水平人才及国家级科研奖项缺乏等不足之处。

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发展定位合理,科研成效显著、成果突出,同时对实验室在中长期建设规划、清洁能源减污降炭、协同增效“产、学、研”结合发展以及宏观政策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