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重要精神

返回首页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琦赴环保院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 作者:杜梦 发布时间: 2021-09-09字号:

8月25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琦赴环保院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环保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议。

许琦以“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 在建设一流电力产业研究院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为主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新论断”“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新观点”及“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三个方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重点阐释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远影响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许琦结合环保院实际,对环保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始终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创造价值,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科技创新,把握火电治污减排关键技术;坚持智慧共享,着力解决电力生产技术难题;二是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环保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常态化严密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力推进生产经营工作,强力抓好管理提升;三是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始终做到践行党的宗旨。环保院党委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在推动开新局上办实事,要坚持优势特色,着力在保障民生需求上办实事,要坚持厚植情怀,着力在惠民为民上办实事;四是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始终做到与员工同甘苦。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五是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始终做到与时代同步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着力深化改革,聚力科技创新。

许琦强调,环保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飚“七一”宣讲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公司党委的宣讲工作方案,切实抓好各级党组织的宣讲工作。环保院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公司“十四五”发展重点结合起来,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结合起来,与完成改革三年行动阶段性目标结合起来,与实现高质量科技研发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版权所有:电科院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