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志坦为太原分公司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太原分公司 作者:赵鹏 发布时间:2022-12-08 字号:

12月6日下午,电科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志坦为太原分公司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太原分公司党建工作。受疫情影响,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

本次宣讲的主题为《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电科院高质量发展》,共分三部分内容,通过“六个深刻把握”和“从数字看二十大报告”两方面讲解,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在科技创新的内涵与要义部分,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最高领导人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论断,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为分公司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最后,在分析电科院科技创新实践经验及取得成果的同时,指出了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构建“政产学研用”科技创新机制和“理论研究—技术创新—试验示范—成果转化—标准规范”五位一体的科技研发体系等理念和目标。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定位准确、目标切实,对提升电科院科技创新水平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支部全体党员听完宣讲后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为分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在调研环节,刘志坦听取了太原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关于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和基于“三改联动”背景下的“科技服务型党支部”创建工作汇报,并与参会党员进行座谈。支部两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对电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建议,气氛热烈。

刘志坦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太原分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宣讲,将学精神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二是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分公司各环节各方面,找准党建与生产经营的结合点,促进党建与生产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存量,优化增量;四是要以金属专业整合工作为起点,做好专业之间协同优化工作;五是要全力做好年终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要务,计划经营各项指标,做好2022年度总结和2023年计划统筹,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电科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