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科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王妍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号:

会议现场

获得集团表彰的青年典型进行经验交流

4月29日,电科院团委组织开展“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表彰优秀集体和个人,并组织青年典型进行交流。此次活动是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引领团员青年牢记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该院团委书记以《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讲团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百年团史,对电科院团员青年提出要求;学习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介绍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贡献,希望全体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把握“怎样走到现在”的经验规律、明确“如何走向未来”的目标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与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在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及生产经营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为建设一流电力产业研究院贡献青春和智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宣读了该院团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并邀请获得集团公司五四青年奖章、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的优秀青年及优秀集体代表分享经验,现场青年踊跃开展互动交流。活动最后,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会后,团员青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的步伐,在电科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为建设一流电力产业研究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    技术管理:科技信息部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